close

2008/10/13  ()

 

兄弟倆的個性差異很大

葛格不管是在幼稚園階段

還是現在上小一

每回下課

總要等待他和所有的同學打完招呼才甘願上車回家

 

上小一第三天就連隔壁班的小朋友都認識

早上進教室書包都還背著

就忙著四處打招呼

海派的個性有阿公和叔叔的影子

反觀我們家老二---奕奕

個性卻剛剛好相反

固執地就是要追隨葛格的腳步

只肯唸葛格上過的幼稚園

中班生的奕奕都上學兩個月了還只對幾位大班的葛格姐姐們較熟悉

對同齡及小班生完全沒興趣

還會故意擺出生氣的樣子嚇阻小班生

上課時   總是冷眼旁觀

待較有把握時才出手

接近放學時間便一直盯著時鍾

一看見咪咪出現在門口

便立刻收拾好書包用具

馬上離開

 

這個星期六學校辦活動    親子遊

奕奕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反而是葛格聽到後硬要奕奕參加

這樣….他才可以去

爸拔mama告訴葛格   這是奕奕學校辦得活動

若是奕奕不想去

我們就不會報名參加

葛格聽了好失望

可是他真得好想去

便開始威嚇:「奕奕,我是葛格  我比較大你要聽我的,你要去。」

奕奕:「我不要。」

葛格便開始騷奕奕的癢:「去不去?」

奕奕求饒:「好啦~好啦~我要去。」

待一逃離葛格魔掌下

又馬上改口

 

爸拔覺得奕奕的個性已這麼孤僻了

更應該要積極參與學校活動

….. 卻怎麼也說服不了固執的奕奕點頭

mama也不敢擅自作主幫他報名

只好努力說服到出發前一天吧!

 

mama碎碎唸:

奕奕這個性明明就和爸拔如出一轍

爸拔嘴硬不肯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