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

 

上回經過一陣掙扎後

決定暫時讓兩個寶貝轉到住家附近學畫畫

一開始接觸時

和老師談到想法方向時

觀念都蠻相近的

但當我看到第一次成品時

老實說我的心裡是害怕的

 

因為曾和兩個寶貝一起去冰淇淋老師那上過畫畫課兩期 (一期十堂課)

很清楚兩個寶貝的程度

轉到這間上課時

兩個寶貝畫出的東西被美化了

不見葛格的創意

奕奕被要求模仿

J 勸我在觀察看看

 

當第二次作品拿回家後

直接問奕奕:「這全都是你自己畫的?那一個是老師畫的?」

接著再仔仔細細的問明那一部份那一線條是老師畫的

我很生氣

兩個寶貝也感受到我的怒氣

當下真不想再讓兩個寶貝去上課了

偏偏兩個寶貝又上的很快樂

一個半小時的課程

中場還有休息時間可到遊戲室玩個十分鐘

完全抓住孩子的心

J :「一開始我們就溝通過了不是嗎?坊間的兒童美術大部份都是這樣方式在教,就先把一期上完再看看吧!」

 

我並不是要孩子成為畫家;成為很厲害很厲害的人

單純的只是希望孩子未來會懂得欣賞

對色彩有概念有想法

剛好葛格是個很有創意的孩子

每每畫的東西都還蠻讓人驚豔

所以才會希望找到一個老師是用引導的方式

從旁教導其他的技巧及繪畫知識

不是老師畫什麼學生就畫什麼的方式

很慶幸在其他家長的介紹下

在冰淇淋老師那兒上課

彼此觀念都能理解及契合

可惜只上了兩期就因為一些私人因素被迫暫停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再回去上課)

 

可能一直都拿這間和之前的比較

所以才會有排斥感

因為兩個寶貝都還蠻喜歡到這間上課

所以目前也只能繼續下去

我應該會再找一天陪著上上看

然後和老師好好談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