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

最近又敗了幾本書

「海上教堂」

「心願清單」

「陪你到最後」

 

先來講「陪你到最後」

這本是邊看邊哭把它看完的

一開始是偷偷在辦公室看

看著看著便開始拼命擤鼻涕

擤的聲音愈來愈大         次數也愈來愈頻繁

連隔壁的同事都忍不住側目

還是換個地方看好了

帶回家       晚上兩個寶貝在玩玩具

我坐在床沿上看

不一會兒又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惹的寶貝們都跑來關心

分著幾天看終於快看完了

假日應該可以大看特看了吧!

唉~一堆家事要做

把被單拿去自助洗衣店洗

隨手就拿起這本書      帶去打發等待的時間

洗衣店隔壁有間咖啡館

買了杯咖啡就坐在騎樓坐位上看了起來

沒多久

果然………我又哭了

後面幾段是講到那個罹癌的老婆卡門選擇安樂死

簡直是哭到不行

帶去的紙手帕都不夠用

店裡的人還不斷的探頭張望

真是丟死人了

可能我的感情太豐富了

也許別人看這本書沒這麼大的反應吧!

其實一開始並沒抱很高的期待去看這本書

原因      純綷是個人不喜歡看生病類的小說

可這本是好友Rose大力推薦

就去買來看了

 

這本書是由先生的角度寫的

一開始還無法接受為什麼有個生病的老婆

他還是不斷的玩一夜情

甚至是外遇

其實沒生病的這一方

心裡上的壓力不亞於生病的那一方

也需要心裡上的調適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個疑問????

史丹和卡門

最後在這當中還有愛嗎 ?

還是只剩下義務???

  

看完這本書後我又緊接著看「心願清單」

這本書是講述一個平凡女子琴恩有天讓個另個女子瑪瑞莎搭便車

發生了車禍

開車的她沒死;搭便車的女子卻死了

無意間發現瑪瑞莎有張心願清單

琴恩開始幫瑪瑞莎完成這張未完成的清單

並發願在瑪瑞莎生日前要全部做到

和之前的「陪你到最後」來比較

感人熱淚的部份少了許多

….裡頭也有些發人深省的段落

如果…..自己也來列一張心願清單

你會寫什麼呢?

讓我特別深刻的是其中一項

改變某人的生命

這項是多麼多麼的有意義

琴恩在努力要改變某人時….其實她的生活正改變

從以前凡事都不在乎   庸碌過生活

到開始重新檢視

這部份是讓我較有感覺的~

 

而目前正在看的是「海上教堂」

才剛開始看

就覺得好好看喔!

難怪有這麼多人推薦

不過因為還沒看完

還沒辦法寫讀後感

 

好了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這就是我最近看的書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