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

05好大的梅子.JPG

 

今天起個大早要去山上採梅果

因為要開好久的車子

所以連早餐也買到車上解決

和綵姨約在要她婆婆朋友的茶莊碰面

茶莊老闆娘泡了一壺東方美人

聽說是有機的  人工採摘

喝下去有淡淡的蜂蜜味

第一次的經驗    突然好想狂飲這茶

後來….綵姨提了兩罐茶葉要送給我公公

(好想污下來喔!)

下回要託二姨買那種有淡淡蜂蜜味的東方美人茶

 

原以為上個山不過幾分鐘的路程而已

沒想到娘家的小t還上不去呢!

所以我們是先開到山下的一間廟宇

再改坐綵姨丈的吉普車上山

山路平時只有茶農的小卡車走以及一些登山者

有些路段路況不是很好

很久沒有走這種很原始的山路了

坐在車裡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小木屋坐落在半山腰 (海拔約600多)

屋旁種植了一些玫瑰及植栽

01山上小木屋.JPG

 

屋後庭院有一顆大大的樹 (忘了問是什麼樹種)

樹幹中段的樹窩裡竟有一顆蘭花

聽綵姨婆婆說….沒怎麼照顧這裡

花草反而長得好

 

因為人數眾多   我們分兩批上山

對!沒錯~還要再上山

這段山路更是恐佈 (對我而言)

不過景色相對更是美麗

途中還看到兩隻翱翔天際的老鷹

這經驗對許久不曾接觸大自然的我更感新鮮

(山上海拔1000多一點)

說出來也不怕人笑

我一直以為梅樹是梅樹而開梅花的樹是另一種樹

當我突然發現有一朵晚謝的梅花

(對!我們的國花;第一次與我們的國花這麼近的面對面,

好吧!儘量笑我土,誰叫我是都市鄉巴佬)

和梅子是長在同一顆樹上時….

08梅花與梅子.JPG 

 

我的驚訝

當然….我的驚訝換來一陣嘲笑

連忙拿起手機拚命照

07僅存的梅花.JPG 

 

採梅果對我和兩個兒子是新奇的

但對咔咔寬寬兩兄弟卻是習以為常的

他們以前就常和阿公阿嬤一起上山來玩

四個小朋友自動分好組來比賽

大的一組;小的一組

15個子太小採不太到的奕.JPG 

 

 

當奕奕不敢走斜坡時   寬寬還會牽著奕奕的手呢~

 

12認真採梅子.JPG 

 

採了一陣子換個地方繼續採摘

最後小朋友的耐性用完了

便開始去冒險

 

mama我呢!則是拼命照相

照這片翠綠的茶園和如夢似幻的美景

 33風景真好.JPG

遠眺山谷   薄霧下的群山有著朦朧美

 

辛苦採梅子的大家  (除了我啦!)

採了三麻袋

一些人坐車回小木屋

芳姨//奕奕/綵姨以及ㄚ婆用走的回小木屋

 

35走路下山.JPG

 

途中攔下車子讓奕奕坐上車

mama我則是繼續走下山

走路下山可看見不同的風景

 

  36遠眺.JPG

回到小木屋迎接我們的是一鍋冰涼的仙草

最愛仙草的奕奕喝了三碗

廚房則是不斷端出好料

我們家的兩個寶貝可能因為勞動過後

而胃口大開吃了好多好多

吃完正餐  奕奕又去舀了一碗仙草來喝

算是以仙草做個ending

 

和綵姨一家道別後

我們跑去不老溫泉泡湯

選了一間 天闊 日式溫泉

付了錢  芳姨和ㄚ婆一間;mama和兩個寶貝一間

辛苦過後泡個溫泉真是舒服

 

38泡湯最舒服.JPG

 

雖然回到家已很晚

隔天起床一定 痛腿

但今天真的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