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1  ()

 

從小到大一直都沒離開過家

對於食物也都習慣於自家媽媽的口味

偶爾會蹦出媽媽在電視上學到的新作法

才有可能嚐到有別於平常的口感

剛結婚時

很不習慣婆婆煮的口味

婆婆也很貼心的會觀察注意我愛吃的菜和口味

若我多夾了幾次

下回鐵定還會出現

而我也努力去吃以前不敢吃的菜

同住了九年

竟也克服了不敢吃的苦瓜、茄子、滷魚頭

 

在婆家的這幾年也吃到了一些讓我感到新奇的食物

其中有這麼一樣食物

第一次吃到時露出驚訝的表情也讓婆感到好笑

她很訝異我竟不知道有這種食物

我不怎麼愛芋頭的食物

可是我很愛糯米之類的口感

這食物將兩樣結合起來

哇~真是人間美味

 

平常我都吃不到只有在某一特定節日時婆才會買

一開始是隔壁水果攤老闆娘自己做兼著賣

送來幾個給我婆嚐嚐

知道我愛吃後

婆就會固定去買幾個

水果攤老闆娘做的比較純樸

芋頭切的大塊肉燥放得少

一口咬下嘴裡全都是鬆鬆綿綿的芋頭和QQ的口感

後來附近做這個的人家變多了

幾次婆買回來的都讓我感到失望

有些芋頭煮得不夠透中心還有些硬

有些肉燥調味的太過了偏鹹

最不喜歡吃到的就是摻了太多蝦米的肉燥

味道整個偏掉了~

 

半年前有一回讓我吃到了絕品

芋頭大小適中;口感鬆綿

肉燥調味也適當沒加太多醬油

真是好吃    只後悔沒多吃幾個

 

水果攤老闆娘做的沒有太多的調味是我的首選

上上上次吃到調過味又是提昇到另一個層次的絕品

後來幾次和今天吃到的都讓人感到有那麼一點的缺憾

讓我忍不住今天專文寫這食物

我真不知道它叫什麼

台語的發音就有兩種說法

黑橇”  “so

有誰看得懂?~

它是用糯米(像麻吉的QQ)混入芋頭塊和一些些肉燥

捏成長條狀放在一片葉子上(什麼植物的葉子我不知道)

然後蒸熟

嗯~單純的美味

讓人口水直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