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

990329小屋外觀3.JPG   

初搬入小屋時

我們常常邀請親友來小屋吃吃喝喝

大家熱鬧熱鬧

加上 J 的大家族裡同輩的堂兄弟很多

大夥兒感情都很好

聚會時也愛喝點小酒助興

好在大家的酒品都很好

醉了也頂多變得口齒不清然後乖乖回家睡覺

 

初期來訪大多都會選擇在放假日前一晚

小朋友即使晚睡

隔天睡晚一點也沒關係

…..近期

平常日也開始來訪

而且次數愈來愈頻繁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

即便聚會時間會提早結束

但還是嚴重影響到小朋友的日常作息

大家喜歡來小屋坐坐

我很開心

但次數過多也會造成我的困擾

常常沒事先通知一聲

就突然出現在門口

人來了也不好拒絕

愈聊興緻愈好  便開酒來喝

甚至又打電話四處呼朋引伴

這一喝……又喝到晚了

 

最近已和 J 提出嚴重抗議

我無法再忍受他平日的聚會

聚會結束後他可以兩手一攤就去睡覺

而我卻還需清理洗刷到更晚才能去休息

心理實在很不滿

身體也累到隔日爬不起來

 

反問我他要如何拒絕

當堂兄弟、兄弟的熱情與看重

他怎能拒絕?!

我只希望別約在平日

讓小朋友平日的作息規律即可

也別安排在每個假日

上班都能隔週休

也讓我能隔週休吧!

990521抱枕到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