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一路玩下去 往台東了
先到壽豐 有名的“豐春冰果室”
哇~一進門就看到古早古早的製冰機器
佔了室內快三分之二
網友推薦的芋頭還沒煮好
點了甘蔗冰加紅豆和仙草
好好吃~
真的好好吃~
這個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吃


 豐春.jpg

到鳳林是為了麻花捲
這間麻花捲超有個性
做好的麻花捲會放在屋外攤子的玻璃櫃裡
客人自行拿取後將錢投入攤子上的投入口就可以了
那天….運氣不好
玻璃櫃裡沒有麻花捲
門口連絡電話也打不通 (另一支電話還是空號)
無緣~

 麻花捲.JPG


[台東市區]
就直接到”老東台米苔目”和”林臭豆腐”報到
在老東台點了 米苔目和薏麵
湯頭我很喜歡
柴魚和蔥頭的香氣很棒
但….米苔目我不愛 我和 J 都覺得 不好吃
薏麵反而好吃多了 它比南部的小版一點
麵條的小波浪吸附了湯汁
很容易入口
加上一些店家提供的辣椒
更是讚啦!!

老東台林臭豆腐.jpg  


隔壁的臭豆腐也是要排上一陣子

但店家手腳快 所以沒有等太久
有很多人是先到林臭豆腐點上一盤請他送到隔壁
這樣就可以吃米苔目時配臭豆腐

這間臭豆腐的味道和醬汁完全是我的菜
我其實很不喜歡濃稠的醬汁
這間是我愛的清醬油式
吃起來又酥又清爽

我們在這裡竟然遇見親戚
是說…台灣真小


當晚就住宿在台東利嘉部落
民宿的巷子前有間小吃攤
民宿主人小官推薦我們晚餐可去那解決
原民媽媽的炒蝸牛肉超讚
雖然很想試試看但我和 J 都吃不下了
小朋友只想吃炒飯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盤炒飯
民宿其他客人一早便已來此攤位預定好菜色
看著隔壁的菜…..好好吃喔!
(還有桶子雞吔!) 

 小吃攤.JPG


白天熱的受不了 夜晚坐在小吃攤前涼風徐徐
忍不進和J各點了杯冰生啤酒來喝
覺得好幸福~
小小的小吃攤就只擺了兩桌
原民媽媽炒完菜就坐在巷子對面和我們聊了起來
真的好愛這種山上部落小地方的人情味


早餐可以自己動手作
男孩們吵著要吃烤吐司
我在收捨行李時 J 就去廚房烤了一片厚片全麥吐司塗上果醬
在車上兩人就吃了起來
我和 J 的早餐可不能隨便
按書索驥找到這間位於洛陽街上的“藍色日出”早餐店
店內沒幾個坐位一下就滿了
我們還在店裡遇見昨天晚上來民宿訪友的客人
對方的小朋友先認出我家大男孩
(兩人在民宿一見如故,玩到對方小朋友央求媽媽要住在民宿,繼續和大男孩玩)


我是豬腦袋,都不記得照食物
實在是客人太多 等了許久
東西一上來就拿起來吃 那還記得先照相

我們點了雞肉三明治和雞肉墨西哥捲
好吃!我和J 都很愛他裡面的醬汁
若依份量和價格 在台東這樣的價格偏貴
好吃到我覺得份量太少

藍色日出 6:30~11:00
地址:台東市洛陽街231號
電話:(089)330-499 
 


書上還介紹另一間早午餐店
在南京路上的“有時散步”

小小一間店也客滿了
所以外帶了一杯蔬果汁
不敢直接拍美麗老闆
只好偷拍囉~

 有時散步2.jpg


有時散步 7:00~14:00
地址: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電話:(089)341-891 
有時散步1.jpg 

 

回程又繞進潮州市區
都是為了圓環邊的那攤烤玉米
(我又忘了拍)

花蓮台東都是大太陽
這裡卻是下大雨
攤位裡歐巴桑 (一個烤玉米攤有好幾個人,我不知道那個才是老闆)
看我在棚下等會淋到一些雨
問我前面那台車是不是我的 叫我去車上等
烤好後會幫我送過去
厚~南部真是人情味濃厚的好地方
坐在車裡等時又望見隔壁攤的地瓜餅看起來好好吃
又溜下車買了一塊來吃吃
咬了好幾口才想起要拍照

 屏東潮洲.jpg


結果烤玉米送來後就拿起來啃又忘了拍 (豬頭是我)
這攤的烤玉米好好吃
烤玉米常常會因為火候關係有些玉米會太乾
但這裡不僅醬料好吃且還吃得到玉米的香甜
值得推推推啦~

好了小吃之旅
不是!花東散散步的吃喝部份就在這烤玉米結束了
希望不會再隔十年才有機會再去花東玩
下篇要寫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