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

 

每天帶著男孩們過馬路進學校

摸摸頭親親臉道再見

再走回車上

J 說他每次在車上等我時都會看到家長送小孩上學的各種情況

很好玩~

譬如說…..有些家長會圖方便直接在快車道放小孩下車

而有些家長則是把車停好後再下車送到路口

(路口這邊都有導護家長老師幫忙孩子過馬路)

J 印象深刻的是

有位媽媽每天開車送兒子上學

開到路口停好車

下車幫兒子開車門

兒子下車後要過馬路時

又被媽媽拉住手低頭叮嚀好一陣子

只見兒子面無表情

最後媽媽摸摸頭說再見

兒子就直接走人沒有任何回應

聽完

我笑笑說:「我也會叮囑事情,好險男孩們都會回應我,並且離去前會回頭和我笑笑揮揮手說再見!!

 

每個早上大男孩會在盥洗完後來房間找我

我會親親他或是抱一下他

說說今天的早餐想吃什麼?今天上課也許會很累….之類的話

到學校路口下車牽著男孩們過馬路

雖然只是一小段路

但男孩們和我都很喜歡這樣一起牽手走路的時光

車子停遠一點沒關係

一起走路上學是我們所珍惜的

也許沒有說什麼

但母子間心靈是相通的

男孩們一抬頭便可以看見mama的笑臉

而我一低頭也可看見男孩們可愛的臉龐

 

偶爾mama沒法送男孩們上學時

這時就換爸拔出馬

爸拔也是一樣陪著男孩們走這一小段路

這是如此珍貴的時光

我們都很享受呢~

 02我的老手和奕的小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