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奕奕今天是上學第五天

第一次上全天

 


奕奕告訴我們他今天中午睡覺有哭哭

奕奕:「因為我很想咪咪還有mama。」

mama:「那你有哭很大聲嗎?」

奕奕搖搖頭說:「沒有,我哭很小聲。」

mama:「那有哭很久嗎?」

奕奕:「一點點久。」

 

老師後來告訴咪咪

早上老師看奕奕在教室晃來晃去好像不知道要操作什麼教具的樣子

於是走過去關心一下

老師:「奕奕,老師帶你操作好不好?」

奕奕:[不要,我想要休息。]

老師:「那你要休息多久?一下下嗎?」

奕奕:「一下下不夠,我要休息很久。」

老師:「哦~那你休息。」

老師偷偷在旁觀察,奕奕一個人坐在椅子上觀察別的同學操作教具

過了一會兒可能覺得無聊了

便自己走去選了一個教具

自行操作

 

mama聽完又無奈又是好笑

奕奕的個性到底適不適合這所幼稚園呢?

葛格是個會主動學習的孩子

在聽到奕奕回來講述時

葛格還會教奕奕:「那你要去跟老師說老師你教我新的工作好不好?

當奕奕又說中午睡不著時…..

葛格對奕奕說:「奕,如果你中午睡不著,你可以去跟老師說,老師就會派工作給你做,我以前睡不著的時候就去幫老師做工作。」

當奕奕埋怨他不喜歡吃今天的午餐時….

葛格:「厚,我最喜歡吃巫媽媽煮得咖哩飯還有蒸蛋了,你都沒有吃喔?真可惜!」

當葛格聽到奕奕中午因為想咪咪想mama而哭哭時….

葛格:「喂~你都沒想我喔?我都會陪你ㄋㄟ你只有想咪咪想mama喔?!」

奕奕:「好啦!mama我中午哭哭是因為想咪咪想mama還有想葛格….

不知該說他機靈還是狗腿?

 

總之~

葛格和弟迪讀同一間幼稚園

好像還不錯

當弟迪提出疑問時

葛格能立即幫忙提出自身的經驗

讓爸拔mama省事不少

再來

因為葛格的關係

讓爸拔mama和奕奕對學校老師及環境都已熟悉

甚至當廚房阿姨知道奕奕不喜歡吃飯

還會盡量配合搭配奕奕喜歡的食物

引誘奕奕接受幼稚園伙食

這些都是好處

但相對的也有些地方不如人意

有一好沒兩好

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奕奕不排斥上學

喜歡學習

所以他想要跟著葛格的腳步

mama也只好牙一咬忍痛付出高額的學費囉!

(對我們家來講負擔有點小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