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9  ()

以往最愛看的不外乎是言情小說

但隨著年紀增長

這類的書似乎再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除非看完電影後想要了解和書裡差距有多少

才會回頭再去翻閱那類的書

 

不曉得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有時購入幾本書

看完後卻覺得好像沒什麼感覺

繼續又去買一些書回來

這當中若是剛好看到一本能虜獲我心的書

那麼最近看得書就算沒白看了

這本13個故事就是本令我忍不住冒著被同事揭發老闆發現

頂著危險也要看的書

層層交疊又峰迴路轉

用文字編織出來的魔法令人胘迷

看著看著

不自覺地當起福爾摩斯   努力追蹤線索

原以為正要慢慢知道結果

卻發現離真相還遠著呢!

克制自己不要衝動翻到最後

好在這一切是值得的

細細讀到最後

情緒是複雜的

希望還能繼續看下去

但竟是已到盡頭了

 

很喜歡書裡的這開頭的一段…..

我的不滿並非針對熱愛真相的人,而是對於真相本身。與故事相比,你能從真相裡面獲得什麼援助、什麼安慰呢?當你午夜夣迴,身處黑暗之中,而狂風像是一隻困在煙囪中的熊那般狂亂呼嘯之時,真相又能有什麼幫助呢?當閃電掠過,竟然在臥室牆壁上照出了黑影,雨滴像長長的指甲一般敲打著窗戶時,又能怎樣呢?真相幫不了你。當你在床上被恐懼與寒冷籠罩而無法動彈時,別期望沒血沒肉的真相會跑來拯救你,你需要的是故事帶給你的安慰,你需要的是謊言能帶給你如搖籃般讓人寬心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