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準備下一首.JPG 

 

我親愛的寶貝

最近為了成績的事 , mama常常責罵你

mama也知道你很氣mama

嘴裡說不在意分數

可又常常為了分數而責罵你

mama問過你   考試考不好你會不會難怪

你點點頭

而且也答應mama要加強

所以mama才會對你要求比較嚴格

可是…..mama卻看不到你的認真

題目上明明是加法

你卻看題目沒看進心裡

寫成減法

問你考試時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你卻嘻嘻哈哈的回答:一半在想考試的事;一半在想海綿寶寶

這樣不專心mama當然會生氣囉!

昨天你對mama

在等待發考卷的時候….你對自己沒信心

坐在你後面的同學也對自己沒信心

後來考卷發下來

你們兩個都考得不錯

你甚至大叫耶~我不會被mama罵了

聽到這…..mama其實心裡好難過

沒想到mama竟會給你這麼大的壓力

 

記得上一次考試

mama為了考試考不好而打你手心

打完後悔不己

當晚便邊哭邊寫Email和遠在阿拉伯的爸拔懺悔

並下定決心日後再也不會為了這個而處罰你

隔日你要上學前

mama抱著你對你說不管你今天考得怎麼樣?只要盡力mama都不會再處罰你了

散散的你果然真得就很隨性的去考試

考出來當然也就很隨性囉!

mama也沒有再為了這個而處罰你

問你喜不喜歡上學?

你回答   喜歡上學是因為可以和同學們玩

所以你在班上人緣很好

在剛上小學的第二天就能和別班的同學認識

mama當然知道你的潛力

很沒力的告訴你上學不是要去交朋友的…”

你聽完哈哈大笑並反駁我

自從你上小學後你的朋友變多了

每天起床都很期待去上學

可是你最討厭考試了

 

你知道嗎?

Mama自己也很矛盾也很掙扎

期許我的寶貝

也許不用很會讀書但希望是個懂得生活的人

但每每看到你的成績

又讓mama感到很沮喪

周遭的朋友都安慰mama ”才小一而已,不要給孩子和自己太大的壓力

可另一派的朋友又叮嚀mama ”才小一而已,基礎一定要打好,不然以後就會一路壞到底了

這次mama看到你的努力了

成績出來你自己也很開心

mama想要告訴你

過完暑假你就要升上二年級   功課只會愈來愈多

你要加油   mama也要加油

我是第一次當mama

所以請給我改進的機會

mama會陪著你一起努力

mama會放慢腳步陪著你慢慢走

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寶貝

只要你快樂  其餘的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