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2  ()

 

日本文學一直不是那麼的喜愛

年紀輕時看村上春樹

看得很辛苦也霧煞煞

現在年紀大了還是不怎麼愛

寧願把時間花在看翻譯小說

….人的喜好是會變的~

 

最近就迷上了畠中惠的娑婆氣

愈看就愈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看完後就更加確定

這本我有看過

自己看過的書竟然會忘了

後來又馬上去買了第二部致當家大人

應該會繼續買下去吧!

讀書.JPG  

新書的部分

也入手了兩本日本文學

其一   告白 (湊佳苗)

其二   家守綺譚 (梨木香步

家守綺譚娑婆氣都是像是日本聊齋故事

一個是明治時代;一個是江戶時代

家守綺譚在描寫景和物特別細膩

娑婆氣在描寫人物的私心及慾念特別有感

 

告白還未拿到書

但已先在書店稍微翻閱了一些

待看完再說說心得

 

另一本新書

非普通讀者”  亞倫.班奈

女王迷上了看書,竟會造成宮裡的恐慌?

看了這個簡介

又看到如此有氣質的封面(原頁)

立刻用掉我的點數

收到書時發現它是本小小的硬殼書

更是開心

多適合放在包包裡呀!

 

最近還買了一本食譜

松露玫瑰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

我是買來看的

不是拿來實作的

對於完全沒下過廚的我來說要做這本書裡的料理

有點恐怖

可能要等到我會煮家常菜

才有可能挑戰這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