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0  ()

 

這陣子 J 常常加班

都是我一個人解決晚餐

老是外食也都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翻翻食譜   乾脆自己做好了

反正只有一個人

如果做難吃也只有自己受害而已  ()

 

看到松露玫瑰的食譜裡有誘人的義大利麵

就選最簡單的培根蛋麵吧!

03松露玫瑰食譜.JPG  

食材: (一人份)

義大利直麵   酌量    (我憑感覺隨手抓一把;量竟然剛剛好我一個人吃)

培根         一片    (請切成一小段一小段)

綠蘆筍       數根    (我很愛吃所以放了十根;也請切成一小段)

橄欖油      一大匙

           一顆     (我有點怕生蛋,所以自動減成一顆,味道也沒有跑掉)

帕馬善起司粉  適量     (我愛起司;起司愛我,所以我加很多很多) ^^

黑胡椒        適量    (應該要有點顆粒的那種,但家裡沒有 只有粉末的 賣相就是差了那麼一點)

 

作法:

水滾後加入一匙鹽 放入義大利直麵

趁著在煮麵時   熱平底鍋  不放油放入培根炒到焦香再放入綠蘆筍拌炒

兩鍋同時進行

01兩鍋同時進行.JPG  

加入蘆筍時忘了照

懶得再洗鍋子

待鍋子稍冷卻後 (僅記松露玫瑰食譜裡的說明,等到鍋子沒有那種霹霹聲音時)

將煮好的麵加入平底鍋裡

加入量米杯七分滿的煮麵水、一大匙橄欖油、蛋、大量起司粉、黑胡椒粉

拌勻然後成盤

看起來還不錯   吃起來也不錯喔!

02培根蛋麵.JPG  

食譜對於我們這種新手廚娘來說…..

食譜真是我的好朋友 ^^

 

匹ㄟ斯一下:

謝謝綵姨送的白色盤子

有沒有讓培根蛋麵更出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