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3  ()

上回嘗試做了黑糖饅頭結果發不起來    失敗

這回又上網另外再找別的網友食譜然後再減量

而且還特地買了量匙

不管是幾匙只要一把就搞定

對我這種懶人來說最方便了

 991112量匙.JPG

選擇要的量往前推或往後推即可

是不是很方便吶~ ^^

 

把材料準備好

(我是去7-11買他們自己出的;後來在超市有看到日正的麵粉,包裝後面也有饅頭作法)

 

中筋麵粉   三杯 (量米的那種)

黑糖       一杯

酵母粉     1.5

         一杯

 991113材料.JPG

 

不負責作法:

把一杯的黑糖粉倒入鍋中

加入材料裡大約1/3杯左右

加熱成黑糖蜜

黑糖水出現氣泡時把火關小一點

再煮個幾分鐘  等氣泡變細

關火放涼

 

1.5匙的酵母粉用2匙的溫開水先泡開後放置五分鐘

(幾分鐘後應該會出現氣泡)

 

三杯的中筋麵粉裡加入剛剛的酵母水

再加入放涼後的黑糖蜜

開始揉合 

(食譜裡並沒有提到材料中煮黑糖剩下的那些水要什麼時候加入)

我是在這邊慢慢一點一點加

看麵團的乾濕程度

 

今天比較冷所以我先將蒸爐加熱一下

再放入麵糰蓋上保鮮膜五十分鐘讓它發

就是這裡我覺得怪怪的

因為時間到時它沒有長大很多

啊不是說會發成兩倍大嗎?

我的怎麼都沒有?

 

可是我還是依著下個步驟繼續下去!!  (裝作沒事吹口哨~)

拿出麵糰把空氣桿出來

桿成一大片後捲成長條狀

切成等分

放在蒸盤上 (蒸盤上舖上浸濕的蒸紙)

991113等發.JPG  

我自作主張利用蒸爐的餘熱

蓋上保鮮膜放入

看能不能再長大一點

放了二十分鐘還是沒有

放棄了

我直接設定蒸爐18分鐘溫度九十度

(食譜上都是用炒菜鍋加水蒸十五分或是用大同電鍋好像還沒有用蒸爐,所以時間和溫度是我自己設的,所以才會一開頭就說是不負責作法嘛!)

 

開爐後

YA~ 我的饅頭長大了!!

991113饅頭.JPG  

可能剛剛沒捲緊所以鬆開了

像黑糖花捲 (~)

口感很札實也有黑糖的香味

算是成功了~

下回再調整一下下

看能不能做成鬆軟一點的黑糖饅頭!!

 

對了~還有之前失敗的蘿蔔糕

要再挑戰一次!!

若成功再放上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