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ene是一個身材高眺

長髮飄飄溫柔婉約的女生

我和Irene已認識十幾年了

我們不是屬於常常連絡的那種朋友

偶爾會收到她寄來的卡片

有時還會收一堆她覺得很好吃的零食

甚至是文具也都曾收過

只因為在電話中我無意間提起最近想去買的文具

貼心的她便會把她認為好用的寄來給我

這樣的女孩如今卻生病了

 

昨晚她突然在MSN留下訊息

晚一點要打電話給我

帶著好奇心趕緊把手邊的工作完成

等著她打來

心中還在回想我們有多久沒連絡了

上一次好像也只是在MSN上聊一下

還好奇為何她的稱呼改成小鬥士?”

她沒正面回答

 

 

只告訴我她最近很忙都無法和我連絡

我還叮嚀她要乖乖定時吃飯

沒多久她的電話來了

原來她生病了

我一開始只以為她是急性發炎

開完刀就沒事了

…..愈聽愈不對勁

怎麼半年多了還在做化療

她雖清描淡寫的講述這半年來的治療

聽著聽著….. 我漸漸地明白了

她的病很嚴重  大腸癌

眼淚開始掉  怎麼也止不住

我一直哭一直哭

埋怨她為何沒有早一點告訴我

她解釋因為初期治療很痛苦而且也沒有體力

實在無法招呼我

我不需要妳招呼我,我會靜靜陪著你

我就這麼一直哭   哭到不能自己

而她卻是還能談笑風聲的不斷安慰我

“Irene   Irene  Irene  我好心疼妳,妳知道嗎?!

妳現在狀況如何?

Irene淡淡的說目前南北來回跑定期做化療

可是還是有點漫延到肝了

以往努力工作 拼命加班

現在體力無法負荷   時間一到就下班回住的地方休息

早睡早起  定時吃飯

以往不吃的東西現在為了身體都要均衡攝取

 

我想去看看她   反正現在高鐵很方便 

她說 唉喲!妳要照顧小孩,而且還要上班,每天都很忙,不用特地來看我啦!

我現在都沒頭髮了,又水腫,妳看到我一定又會哭。

我求她讓我去看看她

並且保證會忍住不掉淚

她才答應我這個星期去看她

因為她要回來做化療

我們可以有短暫的碰面

 

掛上電話我還是無法克制的一直哭

哭了好一會兒

想起 的公公也是因為此病在今年過逝

打電話給   問一下這個病的大概

說了一句 悲傷無濟於事,親友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我很想為Irene做些什麼 但我無法做什麼

我的朋友  我會一直陪著妳  當妳需要我時請告訴我  我會立即出現在妳身邊  給妳支持

不要怕會麻煩到我   妳的麻煩對我來說不是麻煩

等妳體力好些   我們一起去喝下午茶   就像以前那樣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