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30  ()

這陣子因為J爸的外調讓生活有一些小變化

初期我有些手忙腳亂

寶貝也在適應著

最近   已開始慢慢上軌道

昨天   葛格和我在聊學校的事

隨口說出:「我的數學寫錯了,被老師罰寫第十課圈詞,厚!我從第二節下課一直寫到第三節下課才寫完,老師還問我回家mama有沒有幫我複習功課?」

「那你怎麼回答?」我問

「我說mama有幫我複習功課。」葛格回答

 

寫到這兒….我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思緒

我聽完其實有點難過

每天下課,咪咪接回後葛格都會乖乖寫功課

然後再寫一份評量

吃個晚餐看個電視等我接回家

回家後在等待我吃晚餐的同時順便玩個玩具

或是去隔壁找堂弟玩

八點左右就開始我們母子倆的複習時間

複習後再玩個十分鐘就上床睡覺

(沒有上才藝課時)

 

有時在複習時間當中

葛格便一直哈欠連連

我看在眼裡其實很不捨

心軟提早讓葛格上床睡覺

隔天通知考試才發現家裡複習的進度差點趕不上

我一直覺得….他才小一而已

為什麼課業的壓力就這麼大了

我因為心疼想要偷懶一下

學校老師的認真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沒有太在意成績

但是….學校老師會提醒我孩子有待加強

我很認同不上安親班的理念

但實行起來真得很困難

真正很優秀的孩子是少數

大多都需要努力才能達到優秀

中等生沒什麼不好

只要懂得生活

我不在意我的寶貝讀書會不會

只要他能快樂成長

可當我這麼一說出口時

周遭的人就會開始批判我

我的意思不是不希望我的寶貝優秀

但當他努力卻還是達不到時

為什麼不讓他快樂呢?

另一方面我也害怕

我沒有給他選擇的機會

而害他無法變優秀

所以才會因為老師的那一句話而讓我很難過~

 

純粹的有感而發

不用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