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30  ()

已經缺糧許久

正當乾渴難耐時

書寄來了

 哈.....哈.....這回一共有六本吔~

又可撐過一段時間了

980730購入書籍.JPG  

已全部看完上回購入的書……

『愛的小故事』

『然後我們就Bye了』

『一瞬之光』

『夢書之城』

 

『愛的小故事』就和鄭華娟其他的作品一樣

又溫馨又爆笑

在不想看太沈重以及冗長的書時

最適合閱讀華娟的書

鬱悶的心一掃而空

 

說實在的……我並不會特別討厭『然後我們就Bye了』這本書

但也不特別喜歡

我是分了好幾次才把它給看完

 

會買『一瞬之光』完全是衝著它是白石一文的成名作

有些網友說看了白石一文其他的作品

還是『一瞬之光』最好看

怎麼說呢!

這是本會讓人印象深刻的書

看完後會思考的書

我一看完就立刻推薦給Lily老師 (拼布教室的老師)

還沒詢問過她的意見

上回推薦她看『第十三個故事』

她似乎沒像我這麼喜愛

 

原先是為了換免費停車才去書店買這本『夢書之城』

一開始看時還有點不太能適應

主角竟是一隻站立的詩龍

才看了第一個章節就欲罷不能的看下去

一口氣看完

大呼過癮的同時卻又感到可惜

….竟然看完了

(這絕對是我的感覺,和書裡推薦的網友一樣)

所以當芳要借書時

就推薦她看這本

 

今天雖然才收到書

已經迫不及待把『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給看完了

只覺得日本人真是有一套

題材雖然很一般

2個男同性戀和1個女人

卻有辦法在平淡中將純粹的愛寫得如此感人

另一位日本作家

吉本芭娜娜在敘述故事能力讓我折服

是那種….淡淡的哀傷

靜靜地流淚

 

不像我看陪你到最後刺蝟的優雅

那樣會看到把書丟一旁

大哭特哭一翻後再把書拿起來繼續

(應該說我是個情緒化的人吧!)

 

最近看蠻多日本作家的書

接下來還想看看宮部美幸的書

這是很多網友推薦的作家

不過….還是先看完手上的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