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5  ()

 

最近…..還是忙著打掃家裡

每到週末就是一直做一直做  做到晚上要睡覺了還有一堆家事沒做完

其實並不是不喜歡做家事

只是很討厭永遠做不完的感覺

天氣變熱   火氣變大

常常會因為做到很煩而將脾氣發在家人身上

J 勸我不要太吹毛求疵

看到地板有我掉落的頭髮   有小孩弄髒的污漬

總是會忍不住去拿出吸塵器和拖把

這邊吸吸   那邊擦擦

啊~~~好想要機器人喔!

我覺得我好像得了強迫症了~

 

僅管如此

還是要找時間做做自己愛做的事

偷空打了一鍋皂

做了個袋子

還下了廚煮了一桌子菜

賣相好  可惜味道不夠

上次回娘家時

我娘給了我一些梅干菜

天哪!我超愛吃梅干扣肉

問了作法和 J 說好星期天不回婆家吃飯

準備來挑戰看看

還去菜市場買了些蝦、蛤蜊和一些菜

結果…..

梅干扣肉的味道不夠  (可能是滷的時間不夠吧!)

九層塔炒蛤蜊   (成功,男孩們全都吃光光)

蒜蓉蒸蝦   (因為是活蝦我不敢切, J 幫我,結果切的不漂亮,調味料太晚加沒有入味)

涼筍拌美乃滋    (這道再失敗我可以直接去跳了)

反正….進步空間還很大

雖然味道還不夠但每道都看起來很好吃

(擺盤功力還不錯)

當晚婆婆突然來家裡

嚇了我好大一跳

她看了看桌上的菜還小小的稱讚了我一下

真是好險~她沒坐下一起吃不然就露餡了

鄉親吶!不會煮或煮不好沒關係

重要是會擺盤

豈嘛也是滿桌料理   人模人樣的嘛~ (是這樣說的嗎?)

 

廚藝還是需要常常練習

希望下回真的可以好好煮一桌菜請公婆吃

還有我可愛的娘啦~

 

大男孩的暑假生活正式開始了

經過他的同意報名了桌球

他很期待將來可以和J爸對打呢!

(他很佩服J爸以前是桌球校隊)

小男孩一起床就哭哭啼啼的說不想過今天

一直說葛格好好喔!可以放暑假,我都不行。

明明八月就讓九月要上小一的他放暑假了呀!

在家裡就盧好久  害我上班來不及

快到學校時見我不肯妥協只好退而求其次要去咖啡館吃早餐

於是先送大男孩去咪咪家

再帶小男孩去吃早餐

他才甘願的去上學

葛格說:「以前你在咪咪家happy的時候,我小班就去上學了,你中班才去吔!」

小男孩說他完全沒印象

他就是覺得不公平   “葛格好好喔!一直重覆這句話

這傢伙完全是睜眼說瞎話一流的~

 

對於家裡第二個孩子要上小一

我和J 的心情還算平靜

是說己經有經驗了

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可是還是覺得這兩個孩子怎麼可以這麼快就這麼大了

雖然兩人在身邊時總會嫌他們吵死了

不在身邊時又會和J大眼瞪小眼   不知道該做什麼

每天早上牽著他們的手送他們去上學時

總會發現握在手裡的那雙小手今天又長大了一些些

慢慢滴  慢慢滴  我就會握不住他們了

明明心裡是這麼想的

一回頭見他們又為了某些小事在那兒爭吵時

又忍不住開罵

這就是父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