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08  ()

前幾天和同事聊到親子間的衝突

她淡淡的講述今年國小畢業即將升上國中的兒子

與父親的關係愈來愈緊繃

常常要透過她來傳話

而我們都知道這父親是疼愛兒子的

只是表達方式有點小問題

父親也該適度的放手

或許父子間的關係會更好

 

回家和J談論到

也許未來放不下手的人會是我

也許和兒子關係緊繃的人會是我

J 絕對會是個能讓兒子傾訴心事的好聽眾、好朋友

在教育的這條路上

我一向扮演黑臉

只要mama生氣了寶貝們就會乖乖的

結果….在學校發生了事

第一個先是告訴咪咪

再來只敢告訴爸拔

mama會是寶貝們放在最後一個位置

高興的事則是相反

會先跑來告訴mama

獲得mama的肯定後才會歡天喜地的離開

 

J 一直告誡我別給兒子這麼大的壓力

我漸漸發現

兒子的不快樂

現在…..我不斷地提醒兒子也提醒自己

結果不是那麼重要;在過程中他是否獲得成長是否努力    這才是重要的

謝謝寶貝

謝謝這位同事在聽完我的抱怨後

講述她的事讓我聽

讓我有機會自省

改進

當個好父母   我們都要不斷地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